close

2月份真的是咻一聲就過了 (有夠老套的形容詞吧)
2月份好像超級忙碌
跟劉先生去了一趟華盛頓DC出差
回家過了個情人節
過了年
又出門旅遊了一趟

跑來跑去的一個月很快就結束了
來寫個有的沒的雜記


(雜記一)

劉小寧20個月, 語言持續進步中
明顯的是學會更多的"動詞"
例如: 出去, 進去, 給我, 倒, 下去, 打開

最喜歡的歌: 頭兒肩膀膝腳指
喜歡的運動: 彈跳.....在"人"的身上 (很痛! 真的!)
還有變得很愛指使我做東做西的 (可惡!)

生活中最平常的親子互動還是閱讀, 繪畫, 與散步
好多朋友問, 我是教她中文還是英文
基本上日常對話當然是以中文為主, 以免以後她排斥中文
偶爾會教她說一些台語
閱讀就很難全中文了, 畢竟隨手買到的都是英文童書
中文童書都是只靠上次回台灣時背回美國的
帶妞妞出門無法避免會有英文的對話
出乎我意料, 妞妞大多聽得懂別人跟她說甚麼
即使我在家沒跟她說英文
常會造成外國人跟她閒聊英文, 她很認真的回答她們中文
(眼神真的很認真喔!)
每個小孩的學習力真的是都不容小覷


今年的冬天感覺特別長, 特別冷
上個周末好不容易有到60幾度
就趕快整理花圃, 準備迎接春天的花季

DSC_5210.JPG




(雜記二)

跟劉先生去了最後一趟出差in DC
適逢DC下了百年來的大雪後一周
已經是雪停後的一周了, 路邊積雪還是跟人一樣高
可見當時造成的雪災一定很嚴重

看看這照片, 車主是已經放棄他的車了嗎?

IMG_2566.JPG



(雜記三)

情人節剛好是農曆過年, 加上劉先生的生日也快到了
三喜臨門! (ㄟ?! 這詞兒是這樣用嗎?)
2個星期前就一直在想要好好送個禮物給劉先生
犒賞一下這一年來辛勤的工作
尤其從去年底至今, 劉先生真的是超辛苦的,
為了要好好提振一下劉先生的心情, 就手作了一份禮物

整理了這幾年的照片, 找了Paris的貼紙, 及象徵屏東的椰子樹
(選Paris, 因為我們有特別意義)
還有一張Memo小卡, 用方型的小木頭作出層次
原本還要參考Nicky小姐之前給我的木漆建議, 在外框塗上Honey的顏色
但是因為時間來不及而作罷, 成為有些美中不足之處

材料買好後, 整個開始動手作並不會很花時間
但是在挑選木框, 適合的主題, 逛是手做的5倍以上的時間

還有選定照片, 排版, 連背景紙卡, 我都猶豫不決要選哪個花樣好
之後決定用單色的紅, 一來喜氣, 二來不會花俏到干擾照片
照片原本想排版成圓形, 但是怎樣都弄不好看,
所以決定想仿電影底片貼成長條, 但是結果一點都不像是電影底片就是(笑)


由於2/17日 我們會在DC出差, 所以我決定將禮物提前到2/14大年初一送
情人節+大年初一, 給個大紅包 :-D
前天我就將禮物包好藏在床下, 順便用妞妞的故事書蓋著
等著給劉先生驚喜

大年初一一早睡醒一家3口懶洋洋賴在床上玩耍, 妞妞喝玩內內,
我藉口叫劉先生把床下的故事書拿上來給妞妞看

劉先生一彎身, 原本還大聲責怪說: "這故事書是你故意放的吧"
(沒辦法, 我排得太整齊, 一點都不像是妞妞不小心玩到床下的)

之後發現有個禮物, 他打開時的那個表情, 唉..真是可惜沒有用相機拍起來
很難看到劉先生小驚訝的表情, 所以覺得超值得的


成品照

DSC_5223.JPG


打開照

DSC_5224.JPG


上照

DSC_5226.JPG


下照

DSC_5225.JPG




(雜記四)

那天情人節, 我在Anthropologie買到了小拿鐵碗

無敵開心! 

法國人是常用這拿鐵碗喝Cafe au lait (咖啡歐雷), 當然是一般碗的size

我這小size的剛剛好可以用來喝茶, 每次喝老人茶高山茶都用馬克杯

超沒有fu的, 這次買到這個寶貝, 幻想以後我會常喝茶吧

法國的拿鐵碗, 被我拿來喝中國茶, 很有中西合併的味道,

還可以一個人一個顏色, 不會每次都搞混杯子耶

我的Zakka收集, 從這邊開始囉


這次買這拿鐵碗, 讓我發現自己好像愈來愈喜歡閒逛採購廚房及用餐的物品

應該是因為生了妞妞之後, "家庭生活"漸漸有個雛型,

以前單身時的習慣漸漸改變, 從原本不會作菜, 蔥蒜搞不清楚, 連煮絲瓜都不知道要削皮

到現在廚房可以飄出烘培蛋糕餅乾的味道, 至少食譜看得懂, 對我就是個大進步

妞妞平時喜歡跟著我在廚房東搞西搞,

她喜歡的休閒活動之一就是拿起我的打蛋器佯裝打蛋的樣子

有時候想如果可以教得妞妞懂得生活, 不只是追求高成就, 好像也挺不賴的


各位阿~ 砍砍這顏色那! 美吧!

DSC_5227.JPG


質感整個做的很好!

DSC_5230.JPG



(雜記五)

2月底, 我們全家出門度假一周
旅遊玩回家, 全家都病了3天
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遊記改天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